投身防疫 民主党派齐献力

发布日期:2020-02-18 15:06来源:弋江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作者:戴斯阅读次数: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民主党派人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坚守岗位尽职责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民主党派成员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民革弋江支部副主委周德成、党员郭吉星作为区城管环卫部门干部,按照区政府统一布置和要求,在各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并上路巡查,对占道聚焦的摊点进行劝离疏散。支部组织委员黄馨,在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组,已连续奋战两周,保证了宣传信息的充分畅通。支部宣传委员王健平,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干部岗位上,张贴公告、宣传单300余份,巡查餐饮、食品经营户300余次,劝导取消聚餐20余次,充分履行应尽职能;农工党弋江支部副主委伍长华发挥专长,创作的鼠来宝作品《众志成城抗疫情》上传网络,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民盟弋江支部主委韦存霞组织教师队伍在家开设网课,方便学生学习。

投身一线显担当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基层防疫工作范围广、任务重,民主党派成员在一线防疫工作中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民建会员张蕾,民革党员葛敏等基层工作人员,每天白天上班,有时晚上还要值夜班。不畏严寒,指导督促辖区众多小区物管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管控;在值守点协助严控小区出入口人员流动,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张贴注重个人防护疫情的温馨提示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通知业主如有外卖、快递等自行到门岗领取,请业主告知亲朋好友近期不要来小区走动等。

踊跃捐赠献爱心

各民主党派弋江支部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截至目前,民建弋江支部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300个护目镜价值1.8万元,支部主委、安徽三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之强在前期向团市委捐赠1万元防护用品;民革弋江支部向弋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5000元,支部主委、中力福锦电力有限公司郭春淼总经理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万余元,支部党员共捐款1500元;致公党弋江区支部向致公党市委会捐款2800元和价值约1000元防护口罩,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400元;民盟弋江支部向民盟市委会捐5000元,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950元;农工党弋江支部主委黄弘志向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