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弋江区鲁港小区架设的收费杠是否合理

发布时间:2020-11-26 14:23 来源:弋江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01125001 来信时间: 2020-11-25 09:27:29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姚****
内容: 峨山路与新港路中间的牌楼路这段路是否属于鲁港小区的内部道路,如果不是那么靠近峨山路口出架设车辆出入收费杠是否合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弋江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0-11-26 14:23:2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澛港新区是自1998年起开始建设,陆续建成至今的老旧安置小区,建成时停车位较少,随着机动车数量的迅猛增长,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2018年,澛港街道争取政府资金,启动澛港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列入民生工程。改造后,小区内增设停车位,基本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因该小区为开放式小区,车辆乱停乱放,且大量社会车辆含大型车辆随意进出,存在安全隐患。社区、业主委员会及物业公司共同参与,拟定小区停车管理办法,按程序依法依规由业主委员会委托物业公司对小区实行车辆封闭管理,维护小区公共秩序。
一、规范停车管理的必要性
1.澛港新镇老旧小区改造已基本完成,新增的大量停车位,需要物业进行日常管理,更是老旧小区改造后维护管养的需要。
2.进行封闭车辆管理,可有效维护小区内部的公共秩序。避免车辆乱停放,占用绿化带、公共通道,大型车辆进入小区内部等问题,降低安全隐患。
3.新增的小区内部停车位,用于满足小区业主停车需求,减少外来车辆挤占公共资源。
二、规范停车管理的合理性
1.实行封闭管理的几条道路属于澛港新区小区内部道路。在小区主要路口设置岗亭,便于整体封闭管理,同时便于对小区内主次道路两侧进行规范停车管理。
2.实行封闭车辆管理,是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的。通过广泛宣传,拟定初步方案,分批次的召开居民意见征求会议,最后通过业主代表大会表决,形成最终的管理方案,并写入物业管理合同,由物业公司实施封闭管理。
3.小区封闭后实行3小时免费停放,保障过往车辆正常通行。
4.收费标准符合芜湖市相关物价标准。澛港新区免收车位费,仅收取物业服务费40元/元。具体标准现场进行公示。
最后,澛港街道希望广大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在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下,共同创建良好的小区人居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