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投诉

关于生育险

发布时间:2023-10-25 15:29 来源:弋江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31023001 来信时间: 2023-10-23 15:45:39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张****
内容: 女方如果是自己购买个人保险,不是单位买的那种,可以用男方正常单位参保的生育险办理生孩子补贴吗??另外关于男方婚前贷款买房,婚后可以办理房产证可以加上女方的名字吗?谢谢啦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弋江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3-10-25 15:29:4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1.根据您的描述,您是灵活就业参保的职工医保,您的丈夫是在企业正常参保的,可以从男方申请生育补助,顺产3000元,剖宫产4500元,在生产结束后,可携带《生育登记表》和《生育待遇申请表》(均需盖单位公章)和相关材料至男方参保区的医保从窗口申请补贴。两张表格下方已写明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同时,根据生育保险现行政策,可申请700元的产检补助,在申请生育补助的同时,请携带产检发票和相应的产检报告一道前往医保窗口申请补助。2.您反映房产证加名字的问题建议咨询市不动产中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联系人:医保局 杨硕 

联系电话:4822679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