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年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招生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日

发布地点:

发布单位:弋江区教育局

人:周声华 教育局教育行政管理科副科长

人:

文字实录

各位市民朋友、各位新闻界朋友:

    大家上午好!

为统筹做好2023年弋江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根据《2023 年芜湖市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芜教基2023〕18号)精神,结合弋江区实际,现将2023年秋季中小学招生服务区域有关公告如下:

一、新交付小区划片

2022年9月至2023年8月,我区先后有五个新建小区交付,有关学区划分拟做如下安排:

1、中梁旭辉铂悦滨江小区、南湖春晓小区:小学划入利民路小学,初中划入芜湖市第二十五中学。

2、伟星印江澜小区:小学划入芜湖一中教育集团弋江小学,初中划入芜湖一中教育集团弋江中学。

3、伟星帼樾小区:小学划入芜湖市元亩塘小学,初中划入芜湖市马饮学校初中部。

4、中丞翰林时代小区:小学划入芜湖市火龙岗中心学校,初中划入芜湖市善瑞中学

二、片区调整

根据弋江区教育局2022年6月27日《告知书》承诺,拟将新城君悦府(新城大都会)、融金学府(融创·童话森林)两个小区小学片区由附小东校区调整为元亩塘小学。

三、有关情况说明

1、本着“遵从历史、相对就近”的原则进行服务区域划分,除上述两种情况外,其他划片与2022年保持一致。

2、2023年8月31日前尚未交付的小区,不列入招生服务区域。

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