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年弋江区卫健委暖民心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发布地点:

发布单位:弋江区卫健委

人:弋江区卫健委科员郭智远

人:

文字实录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现将我委暖民心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我委各项暖民心行动均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具体任务完成情况如下。

(一)健康口腔项目

截至目前,辖区内承担健康口腔免费儿童干预项目机构共计17家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增设口腔科。各项指标都超额完成要求,新增牙椅数26台,完成率136.84%,实施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项目的6-9岁儿童目标人数1260人,目前已完成3644人,完成率289.21%,3-6岁儿童局部涂氟目标人数2720,目前已完成7367人,完成率270.85%。目前累计完成口腔宣传、义诊活动约398次。

(二)安心托育项目

截至目前,辖区内有托育机构42家(其中31家为幼儿园托班),均已完成备案。暖心办办下达新增托位任务数560个,已完成755个,完成率134.82%,全区可提供托位1896个,千人口托位数达4.5个,共发放托育机构补助资金和二三孩家庭入托补助资金146万元。

(三)儿童青少年眼健康

截止目前,眼健康监测进校园完成监测人数2.614万人,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暖民心行动在校园及家庭范围的宣传教育和贯彻执行力度,贯彻师生家长全员健康教育理念,10月30日,卫健委联合教育、“光明芜湖”儿童青少年眼健康行动项目组在瑞阳小学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主要是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宣传,利用义诊、讲座等形式每月开展3次集中宣传。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做到实效化。集中精力做好民生工作,突出办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坚持每月一调度,每月一次预调查,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大型活动,力戒形式主义、面子工程,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

(二)做到制度化。健全内部管理机制、调度推进机制、信息报送机制、领办督办机制等,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三)做到民众化。全面做好宣传工作,及时了解群众的反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暖民心行动成效的第一标准,让群众当“考官”为民生工作“打分”,实现群众“点菜”、政府“买单”,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全力推动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锲而不舍谋民生之利,将心比心解民生之忧,让弋江区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最后,感谢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对我区暖民心工作的关心支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