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年弋江区城管局关于下半年全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发布地点:

发布单位:弋江区城管局

人:弋江区城管局人教科科长

人:

文字实录

大家好,下面召开弋江区城管局新闻发布会,今天的发布会邀请了区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晶同志参加,发布会主要内容为2023年全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2023年,弋江区城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思路,落实举措,不断推进全区市容面貌的改善和人居环境的优化,一年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推进项目建设

完成港西垃圾中转站环保改造提升,对新弋江桥公厕进行改造,设置市民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补给的场所。推进“芜小园”城市“口袋公园”建设,迎客园、新乐园、高新园建成开放,李巷园、通津园正在施工推进中。在主要道路路口设置 “清心凉棚” 21座,为市民群众提供遮阳避雨的出行便利。全力推进“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开展,努力缓解“停车难”问题,今年全区新增城市停车泊位8877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670个。完成乌霞山路、红花山路等19个路段全长10000余米的垂直绿化提升,栽植藤本月季1.6万余株,构建城市立体绿化。对全区19条道路开展行道树树池美化专项行动,提升改造树池6000余个,增加护树板3500余个。打造天井山路花景大道,绿化提升面积约4700平方米。建筑垃圾固废资源利用中心建设基本完成并即将投入生产,实现建筑垃圾的“变废为宝”,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建筑垃圾的有效消纳,减少偷倒乱倒现象的产生。 

二、加强精细管理

梳理问题,明确责任、强化调度,推进“最干净城市”打造,落实“老不改”问题整治。加强公厕日常维护,提升道路精细化保洁水平。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开展群众科普宣传,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质效。加强“门店包保”机制的有效运行,减少出店经营等突出市容乱象的产生。结合季节特点,贴近群众需求,设置夏季西瓜销售临时规范点81个。加强市政设施管养维护,修复道路破损、缺亮路灯等1400余处。加强文明养犬日常巡查劝导,开展宣传活动70余次,收容犬只300余条。采取宣传引导和执法处罚相结合,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开展广告店招整治行动,拆除违规破损、存有安全隐患的各类广告标牌150余块。落实违法建设“日巡查、零报告”制度,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59处,面积约3.9万平方米。完善群众诉求问题处置闭环,加强问题的研究调度和重点问题的提醒督办,提高问题办理处置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进一步推进执法办案,提高办案水平,今年以来办结行政处罚案件610起,其中普通程序案件256起,简易程序案件354起。提升公园景区管理服务质量,对十里江湾人民公园、文化公园、三潭公园等实行市政、绿化、保洁、秩序多位一体的管理,开展三潭公园整体环境全面改造提升,十里江湾人民公园新增两台新能源观光车,为市民群众游园休闲提供贴心服务。

三、强化队伍建设

开展队伍教育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日常理论学习。组织执法队员分批次进行集体轮训,进一步提高一线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严格队伍考核与管理,开展执法队伍队列会操“大比武”活动,召开队伍纪律作风警示教育大会,重点领域廉政工作专题会议,开展谈心谈话和重要节假日廉政提醒等,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城管执法队伍。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