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弋江区教育局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发布地点:弋江区为民服务中心会议室

发布单位:区教育局

人:钟宣国

人:

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80号)以及省、市相关规定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的信息公开,营造全区校外教育培训行业诚信和规范办学的良好环境,区教育局联合相关单位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现向全社会发布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对正在整改的和新设立的校外培训机构暂未列入。第一批公布的白名单共10所,具体如下:

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10所)

序号

机构名称

地址

负责人

1

芜湖市弋江区简艺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芜湖市弋江区中央城财富街21栋第302号商铺

周建新

2

芜湖市弋江区培艺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芜湖市弋江区中建五百米生活广场1幢3层

何  璟

3

芜湖市弋江区快思维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芜湖市弋江区利民路苏果生活体验中心二楼202号203号

王冠华

4

芜湖市弋江区天辰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芜湖市弋江区中央城2#地块Cf#楼07室、Cf#楼08室二层、Cf#楼09室一层和二层

张  芳

5

芜湖中安培训学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西教学楼西二栋

潘海峰

6

芜湖精英培训学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西二教学楼二楼(203至207室)

葛兆祥

7

芜湖出众教育培训中心

芜湖市新时代商业街A1三楼

朱红兵

8

芜湖致达教育培训中心

芜湖市弋江区峨山路华夏科技园1号楼三层

程东宝

9

芜湖新启程培训中心

芜湖市弋江区德盛广场A1-1四层

程勇技

10

芜湖爱贝少儿英语培训中心

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189号侨鸿滨江世纪广场鸿汇城A313、A315

林  明

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

一是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跟风从众,尽量不要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学习任务,应尽可能给孩子多一点休息时间,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二是谨慎选择培训机构。如果孩子确实有教育培训的需求,请在选择时要仔细了解培训机构的具体情况:是否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收费是否备案公示;宣传广告是否存在夸大宣传、价高质低;是否依法签订培训合同等。建议您为孩子选择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截止目前全区共有31所培训机构证照齐,今年11月份,教育局已通过区政府网站上公布了“弋江区第一批10所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预计于2020年2月份结合年检工作,公布第二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三是自觉抵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行为,理解、支持、配合我区专项治理行动,如发现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欢迎各位家长监督、举报。监督投诉电话: 4815684   4832379

下步区教育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市、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实施方案》等法规,深入开展动态摸排整治工作,严格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标准,加大监管和联合开展执法力度,努力构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中小学生课外培训负担过重问题,努力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安全、健康和发展寄托着家庭的希望和幸福,也是全区教育工作者的不变追求。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