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弋江区城管局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5日

发布地点:弋江区城管局一楼会议室

发布单位:弋江区城管局

人:毕锋

人:

文字实录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下面召开弋江区城管局新闻发布会,就我局2019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通报:
2019年,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环境提升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大气环保、市容秩序、环境卫生、违法建设、户外广告等整治行动,全力推进市容面貌的改善和人居环境的优化。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全面开展环境提升行动
1.开展环境提升整治
上半年,共开展较大规模晚间集中整治行动48次。组织20余人对各高校门口开展晚间连续巡查整治,高校园区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改善。加强早中晚“两薄时段”的集中整治,并配合和支持属地街道联合开展整治。加强道路扬尘管控,在全区开展环卫机械化作业,洒水洗扫、雾炮车循环作业等进行降尘。
组织开展各类整治行动。上半年共组织开展综合市容整治128次,出动执法队员3000余人次,执法车辆1200余车次,处理共享单车乱停放5600余辆。先行登记保存占道三轮车30辆,帐篷、操作台等大件物品40余件,检查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清洗情况1000余户。
2.强化问题督办整改
上半年,共整改完成了区督查室交办35个、区文明办交办45个、市城管局交办323个问题。
3.加强重点区域管理
开展大地果品市场综合整治,对市场内主要通道以及水系两侧违法搭建进行清理,拆除各类活动大棚、简易棚共计50余个。加强十里江湾公园综合管理。对区境桥下空间乱搭建、乱堆放以及违规停车场、临时工棚等乱象进行摸排,及时督促清理和整治。
(二)环卫保洁
加强道路清扫工作,推进环卫一体化。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试点工作,继续开展“清洁城乡、美化家园”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农村区域环卫市场化,提升我区农村垃圾治理水平。上半年完成12座公厕新建任务,对江南春城及澛港垃圾中转站进行改造升级。
 (三)违法建设
积极推进“无违建县(市、区)”创建活动,加大查处拆除力度,形成对新增违法建设“露头就打”、“打早打小”的高压态势。截止6月20日,全区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07处,面积7900余平方米。
(四)广告亮化
1.扎实推进“互联网+城管服务”,进行办理环节优化和压缩。上半年共计审批办结店招申请事项98 件,临时性占道事项48件,网上规范办结率100%。
2.户外广告标牌管理。今年上半年共拆除违规及陈旧、破损等户外广告(店招)共计600余块,增补空置广告画面23块,新增公益画面39块,美化了城市环境。
3.节日氛围营造。在元旦、春节期间,设置中国结270对、剪纸窗花图案330对等,进行节日氛围营造。
4.亮化管理。上半年共抄告亮化问题54起,督促及时修复,保障重大节日、重要活动亮化设施正常开启。
(五)渣土管理
坚持24小时路面巡查机制,上半年累计检查渣土运输企业24次,工地100余次,对违规的渣土运输企业、施工工地及车辆处罚26起,处罚金额41100元。
(六)数字城管
2019年1月至5月,全区共收到数字化城管案件23232起,结案20680起,处置率95.05%。办理12319热线投诉案件200起,满意率达90.13%。
(七)队伍建设
修订队伍管理考核办法,修改完善《弋江区城管局队伍管理考核补充规定》。开展了“优秀网格化队员”“执法之星”“办案能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八)扫黑除恶
强化组织领导,对工作领域中可能涉黑涉恶势力的线索加大摸排。发放“扫黑除恶”一封信2000余份,针对群众投诉反映的突出问题,联合街道、公安、市场等部门,开展城管领域集中整治行动。
(九)党建工作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召开局党工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民主测评推选优秀党员。推进“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下半年,全局将继续以环境提升工作为契机,坚持队伍建设和城管业务两手抓,开展专项整治,推进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环境秩序,提升城管服务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按照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区实际,开展“迎国庆”市容环境治理“大干100天”活动。
2.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广告店招、违法建设、渣土运输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3.推进“清洁城乡、美化家园”行动。
4.开展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5.加强市容秩序整治。
6.加强渣土运输监管,督促工地文明施工。
7.加强户外广告店招管理,提升城市管理品质。
8.推进城管队伍规范化建设,开展城管队员业务培训和廉政警示教育。
9.以“三会一课”为抓手,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建促进城管工作,不断提升城管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