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建言献策

独生子女证事宜

发布时间:2019-12-20 16:28 来源:弋江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00114001 来信时间: 2019-12-17 16:00:26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
内容:

您好,我是芜湖市弋江区浅湾小区一居民,想咨询,办理了 独生子女证后,是否有补贴?补贴金额为一年多少费用?为感、为盼。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弋江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19-12-20 16:28:58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根据《安徽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九条相关规定,“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申请免费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从领证之月起,每月可领取二十元独生子女保健费,至独生子女满十六周岁止(本地标准)。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职工退休时,提高百分之五的退休金;企业职工退休时,给予一次性1500元补助(本地标准)。”
    由于您没有提供具体信息,补贴金额无法准确回复。请您在看到回复后,可在工作日期间电询或前来街道卫健办进行咨询。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