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法护商——弋江区谁执法谁普法市监专场净化市场环境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09:31信息来源: 弋江区司法局阅读次数:编辑:潘汉庆 字体:【  

为深入推进法治建设,进一步优化市场秩序,提高市场主体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2024年2月29日,区市监局与区司法局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净化市场环境”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邀请区政府法律顾问就依法行政及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防范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区检察院的“以案释法”环节更是将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个个真实案例的剖析,使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诚信守法、依法经营的重要性。

在座谈交流环节,区市监局执法人员与商超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并就如何规范执法程序和经营行为等问题发表了看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提升市场主体法治意识、规范市场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净化市场环境”法治宣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展望未来,弋江区将始终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联动各方力量,压实监管责任,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助力营造更加清朗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