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法治思想——区司法局“学雷锋·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普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06 10:18信息来源: 弋江区司法局阅读次数:编辑:潘汉庆 字体:【  

为弘扬和传播雷锋精神,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和知晓率3月6日,弋江区司法局结合文明办举办的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由局办公室、法宣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科室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赴双联系单位瑞东园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雷锋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在宣传台前,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领取法治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产品,咨询遇到的婚姻财产纠纷、劳动争议、房产过户、财产继承等诸多法律问题,志愿者服务队对广大居民群众细心讲解了法律援助和行政复议的条件、范围以及人民调解等内容。

此次宣传活动,共提供法律咨询30多人次,发放“八五”普法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法律宣传书籍共15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扩大了群众对法治建设、法律援助的知晓率,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宗旨,活动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