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三八”节以爱助回归——弋江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女性矫正对象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5:26信息来源: 弋江区司法局阅读次数:编辑:潘汉庆 字体:【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与管理,帮助她们顺利回归社会。3月8日,弋江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三八’送温暖,温情促矫正”专题教育活动。

矫正助人,从“心”开始。

为了帮助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疏导心理压力,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勇气,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回归社会。社区矫正管理局专门邀请了安师大法学院专业老师为她们讲授了一堂法治与心理辅导课。教会她们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舒缓紧张和压力。促使她们正确面对矫正现实,放松心情,顺利度过矫正期。

矫正润人,从“法”开始。

在教育的同时还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与她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送上“法治大套餐”。 让她们充分了解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增强维权和律己之心,正确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

矫正暖人,从“爱”开始。

与5名家庭特别困难的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座谈,鼓励她们克服家庭困难,树立生活信心,依法主动接受社区矫正。她们纷纷表示严格按照矫正规定认真服法,遵纪守法,尽快回归社会回报社会。矫正管理局还为5名矫正对象送上了大米和食油等生活用品,让社区矫正对象特困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教育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这次的专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学习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更加体会到了来自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关爱和温暖。今后一定继续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争做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