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街道安监站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4-04-12 14:53信息来源: 弋江区火龙街道阅读次数: 字体:【  
一、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综合治理火龙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协调和监督安全生产相关责任部门、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火龙街道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组织筹备火龙街道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并认真做好记录。
二、负责具体制定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目标并层层分解,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认真抓好各项安全指标的落实和考核工作;负责火龙街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分析和预测本火龙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及时上报安全生产信息。
三、定期和不定期地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四、协助区安监局组织非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烟花爆竹生产、销售企业及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做好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工作。
五、依法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和重特大事故隐患的治理工作,协助区安监局查处生产经营单位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
六、按规定及时上报统计、报告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并协助区安监局做好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七、组织辖区有关部门具体负责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并定期组织演练。
八、负责组织本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参加区安监局举办的资格证书培训工作;在生产经营单位积极推行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制度;组织、指导安全生产科研成果和技术的推广应用及安全设施技术改造工作。
九、执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
十、承办火龙街道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人:金兆哲
办公时间:上午8:10-12:00,下午2:30-5:00
办公地址:弋江区九华南路火龙街道办事处2楼安监站
办公电话:499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