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街道组织办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4-04-12 14:53信息来源: 弋江区火龙街道阅读次数: 字体:【  

负责人:朱郎平 办公时间:上午8:10-12:00,下午2:30-5:00    办公电话:0553-4996810 办公地点:办事处三楼     邮箱:yjqhljd@126.com      邮编:241100

组织办职责:

1.党员教育管理

⑴负责全乡的党员教育工作。制定和实施组织生活计划并进行督促、检查,并组织全乡党课等党员教育活动。

⑵负责全乡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和党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

⑶负责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收缴、管理党费,订、发党报党刊。负责流动党员的管理、党员因公因私出国(境)的有关工作。

⑷建立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做好党内的统计工作。

2.发展党员工作

⑴负责全乡的发展党员工作。对各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手续。负责接受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审核工作。

⑵负责全乡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利用乡党校开展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集中培训工作。

3.基层党组织建设

⑴负责指导各党支部按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⑵负责对各党支部进行目标管理和工作考核;

⑶负责对基层干部的教育培养。

4、干部队伍建设

⑴负责股级干部的推荐、考察、选拔、调整和办理任免手续等工作。

⑵负责股级干部的教育培养工作,对股级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培训;

⑶负责股级干部的考核、奖励工作。

⑷负责后备干部的选拔、考察、培养等工作。

⑸负责向上一级推荐、输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