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街道计生办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4-04-12 14:54信息来源: 弋江区火龙街道阅读次数: 字体:【  

负责人:曹金洲 办公时间:上午8:10-12:00,下午2:30-5:00

办公电话:0553-4996831 办公地点:办事处院外左   邮箱:yjqhljd@126.com      邮编:241100

计生办职责:

一、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徽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根据市、区人口计生委有关人口计生工作的目标、任务,拟订相应的实施意见。

二、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负责做好人口统计工作。

三、组织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婚育新风、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

四、组织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按照依法办事原则,办理发证、申请、审核等计划生育事宜。

五、合理制定计划生育药具需求计划,指导基层计划生育药具的管理、发放工作,指导群众落实避孕节育措施。

六、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区关于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的有关文件精神,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纳入现居住地管理,参与对流动人口的综合治理,认真做好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

七、负责计生经费的预算,规范计生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落实好各项计划生育奖励扶持政策,保护群众合法计生权益。

八、抓好基层计生干部的教育和培训,提高计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九、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和查处。

十、指导计划生育协会工作。

十一、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