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弋江 > 行政区划

弋江桥街道和南瑞公共服务中心合并

发布时间:2019-07-01 09:31 来源:弋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21日,弋江区弋江桥街道与南瑞公共服务中心行政区划调整的决定正式发布。调整方案明确:将弋江桥街道办事处与南瑞公共服务中心合并,合并后的行政区域名称为南瑞街道办事处,原弋江桥街道办事处、南瑞公共服务中心撤销。

调整后,南瑞街道办事处四至为:东起弋江南路,西至九华南路(不含九龙小区),南起元亩塘(不含)→仓津路→乌霞山东路,北至青弋江。辖李巷、南街、铁桥、奥园、沐春园、荷夏园、锦坤园、瑞东园、江城国际、瑞华苑等10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和江南资产管理委员会。区域面积约5.25平方千米,常住人口约9.4万人。

调整后,弋江区辖马塘、澛港、火龙、白马、中南、南瑞等6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和总面积不变。

两个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是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着眼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对于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区域发展、节约行政成本、促进政府高效运行意义重大。弋江桥街道与南瑞公共服务中心区位相邻、人口规模偏小、发展水平趋同,这次行政区划调整,不仅扩大了街道整体规模、提升了竞争力,也使弋江区行政区划布局更加合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