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举办2021年度适老化改造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7 08:00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芜湖市居家养老实施条例》的实施意见,帮助老年人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7月5日上午,弋江区适老化改造启动仪式在为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区民政局、马塘街道、白马街道、蓝湾半岛社区、浅湾社区和中标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本次改造项目将延续去年项目成功经验,仍从我区政府保障性住房小区(马塘街道蓝湾半岛社区和白马街道浅湾夏秋)选取,户数从去年50户增至70户,主要从高龄、空巢、困难有改造需求的老人家庭中选取,本着自愿原则,对老年住户进行适老化改造,通过总体评估、定制方案、施工改造、现场验收等环节,为老人打造一个方便、周到、安全的适老生活环境。

仪式中由安徽福康通养老有限公司潘经理介绍了项目的整个流程,即“上门评估→确定改造方案→上门改造安装→验收→售后维护,并就改造过程中注意的问题与在座人员进行了探讨,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在上门入户沟通时予以陪同。

区民政局局长孙亚敏指出,适老化改造是政府的民生工程,一要确保该项工作按质按量如期完成,为老年群体提供一个温馨、安全的住家环境;二要充分考虑老人实际需求,进行合理改造,凸显改造前后的对比效果;三要鼓励专注于适老化改造的企业来弋投资发展,打造适老化改造样板工程,让弋江区老年人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