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全国核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我市选手获安徽唯一“全国十佳核科普使者”

发布时间:2021-07-20 08:52 来源:今日芜湖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第九届“魅力之光”杯全国核科普讲解大赛在浙江海盐举行。经过激烈比拼,位于我市弋江区的安徽省核科技馆讲解员梁楚珩最终斩获二等奖,荣膺首届全国十佳核科普使者。这是我省首位“全国十佳核科普使者”。



本次大赛由国家核安全局、国防科工局、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协指导,中国核电和中国核学会联合举办,为行业内最高规格,设有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党史知识测试以及评委问答等环节,十分考验选手的综合实力。省核科技馆讲解员梁楚珩依托单位专业优势,与来自核电企业及各专业高校的19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凭借丰富的讲解经验及稳定的临场发挥摘得二等奖。

安徽省核科技馆位于我市弋江区,是我省唯一一家以“核”为主题的专业性科普馆。该馆运用多媒体、互动影院、全息成像等现代高科技手段,通过模型、多媒体游戏、互动参与等展示形式,将科学性与趣味性、教育功能和休闲娱乐融为一体,让大众在宽松的氛围中探索核的奥秘,学习掌握核相关基础知识,了解清洁能源的作用,消除大众“恐核心理”,进一步推进全员核安全意识。该馆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核科技馆将继续丰富科普资源,拓展科普知识传播渠道,打造一支兼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科普团队,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