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作家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26 08:10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4日上午,弋江区作家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弋江区文化馆召开。来自全区的近40名文学工作者爱好者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联副主席唐玉霞宣读了弋江区文联《关于设立弋江区作家协会的批复》。区作协筹备领导小组宣读了部分市内外兄弟县区作协的贺信。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市作协主席李莉莉,区文联副主席、秘书长李贞家为弋江区作家协会揭牌。



大会听取了区作协筹备领导小组的《致全区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倡议书》和《弋江区作协第一届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弋江区作家协会章程(草案)》和《弋江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作协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于有训、王健平等14人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经理事会理事表决产生了区作协第一届主席团,姚祥当选为第一届主席团主席,李圣祥、黄青、卞小静当选为副主席,章晓成当选为秘书长。

会上,20位创作成绩斐然的知名作家和热衷于文学事业的志愿者,被聘请为弋江区作家协会顾问兼荣誉会员,并向莅临会场的董金义、唐玉霞等人发放了聘书。


姚祥代表区作协第一届主席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化责任为行动:坚持围绕中心,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顺应全区文化发展需求,力争创作一批反映弋江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的精品力作;坚持平台建设,始终把服务会员作为第一宗旨,千方百计为文学爱好者成长搭桥铺路,不断开创弋江区文学繁荣发展新局面。

区文联副主席、秘书长李贞家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全区广大文学工作者爱好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积极挖掘弋江文化的优质资源和潜在价值,创作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用心用情用力抒写伟大时代,为推进“五区一城”建设贡献更多的文学力量。

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市作协主席李莉莉代表市作协对弋江区作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从增强责任意识,做时代代言人;深入生活,创作富有时代气息的作品;坚持现实主义创作,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作家队伍等方面,对弋江区作协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表示,弋江区作家协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提升弋江区文学创作实力,成为展示“美好弋江南”的一张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