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靠前 全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08:59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即日起在城区主动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弋江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统一指挥,组织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各级组织齐担当,织密生命健康“保障网”

7月25日晚,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部务会,制定周密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力量充足。区直各单位党组织广泛动员,抽调精干力量,冲在一线。各街道、社区迅速传达部署要求,组织人力物力,设立集中采集点,连夜搭建帐篷、设置检测台、间隔区域,做好准备工作。制定《区委组织部防疫工作督导方案》,会同区直机关工委等相关部门组成3个工作指导组,及时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困难。

机关党员齐行动,勇当守护健康“排头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盏明灯。检测工作启动后,区委组织部统一调度,区直机关党员率先垂范,3个小时内抽调机关党员375名分配到检测力量薄弱的各个村、社区,配合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引导等工作。并从教育系统抽调200名党员教师作为预备队,随时补充工作力量。强化关心激励,注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成立了由组织部长任组长的疫情一线识别干部工作组,将本次选派机关人员在一线工作的表现作为其评优评先和职务职级、岗位等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各方力量齐上阵,组建强劲抗疫“后援团”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关键时期关键任务更让党员群众心连心。各社区积极发挥“网络+网格+网红”作用,全科社工、二级党支部、社会组织、物业、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居民群众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及时组建起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红马甲”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指导居民排队等待、耐心回答群众咨询、登记核验信息、维护现场秩序……他们用点滴爱心和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个人,成为这个“特殊时期”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