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快速行动 用“市监”速度保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6 来源:区市监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自7月25日我市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弋江区市监局党工委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加强联动,领导班子下沉一线指挥防疫工作,党员干部支援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执法人员加强对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力度,在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市监人的身影在忙碌,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防控大门。

全力保障核酸检测任务,做好街道社区的“左膀右臂”

区市监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第一时间组建了由领导班子、党员为骨干的60人支援队伍,7月26日清晨赶赴澛港街道中央城、橡树园等4个社区,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到点后,他们及时与社区对接,受领任务、分工到位、疏导群众、维持秩序,帮助年长者扫码录入信息,兼顾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他们不辞辛劳,认真协助医护人员高效率完成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在战“疫”大考中彰显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白天采样点的顶篷挡不住“烟花”带来的狂风暴雨,他们的脚浸在水里,浑身湿透,忙的时候往往连饭都顾不上吃;晚上检测的人流量仍然很大,他们坚守岗位,直到凌晨最后一名检测者离开。支援队伍里有的老同志已接近60岁的高龄,和年轻同志一样依然坚守在一线,耐心细致做好现场宣传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

积极动员企业开展检测,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为全面配合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企业员工达到全员检测,区市监局成立服务企业的分队,实行包保到户、责任到人,广泛向职工宣传核酸检测的必要性,动员职工参加,不漏一人,并在安波福公司设立临时核酸采样点,最大程度为企业员工提供便捷的检测服务。在采样点,市监局企业服务分队配合相关部门及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目前区市监局顺利完成包保企业核酸检测任务。

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确保防疫落实的“一丝不苟”

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巡查监管,对全区的市场主体全面提高精准管控力度,特别是对药房、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单位开展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保持1米线、测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同时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特别是涉疫巴西进口冷冻鸡脚开展排查处置,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70人次,覆盖全区各家冷库、大型超市和零售店等,暂未发现进口冷链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