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匍匐前进 开“枪”射击 投掷“手雷”

国防教育将定期走进各中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3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国防教育是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呼唤更强壮的青年。9月18日下午,安师大附小西校区操场上,同学们身穿迷彩服,在教官指导下倒地匍匐前进(如图),瞄准目标开“枪”射击、投掷“手雷”,将忧患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扎在孩子们心中。


这是“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国防教育进校园之“9·18”纪念日活动,由弋江区宣传部、区人武部主办,弋江区薪火服务中心作为公益组织联动各方社会力量,助力校园国防建设。国防教育进校园将是系列活动,此次“9·18”纪念日活动就是首场。当天下午的阳光热辣,几十名高年级学生在操场上列队排列,教官对他们进行了站姿、步伐、升旗仪式等列队训练,虽然汗流浃背,孩子们做得非常认真,队列由不齐整变得越来越整齐划一。

最让孩子们开心的是对抗赛环节。现场准备了几只枪支和模拟手榴弹。教官首先对孩子们讲解如何使用枪支,拉保险、上子弹、扳机和瞄准等,又演示了匍匐前进、投掷手榴弹基本动作,孩子们心情非常激动,迫不及待上场一展伸手。

据了解,国防教育进校园是系列活动,未来将定期走进各个中小学校园,对不同年级的孩子进行强军、爱国、强国方面的教育,包括军事知识普及、军事训练、拓展训练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