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一行赴我区开展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09:23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7日,芜湖市人社局、市总工会部门领导到我区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进行验收,区人社局、区总工会相关领导陪同。

考评组一行先是对两家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场所建设、硬件配套、软件台账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调解组织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负责人分别就调解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考评组强调,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是化解矛盾纠纷最快捷、最迅速、最有效的手段,有助于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防止问题扩大化、事态严重化,有助于维护企业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保障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企业要坚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之以恒来抓,简化调解程序、优化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重要作用。

2021年以来,我区人社局联合区总工会、区工商三部门统筹谋划、多方联动,推动在辖区6个街道、20余家大中型企业中建立了一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并取得了一些实效。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总结归纳,以点带面,持续规范调解工作程序,优化调解服务方式,提高调解工作效能,切实发挥好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在调解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全力打造弋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标杆,构建弋江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