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司法局迎接重点人群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09:30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8日下午,市委平安芜湖建设领导小组重点人群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肖凡一行到我区开展重点人群专项检查工作。专项检查组听取了区司法局、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团区委、区卫健委、区民政局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区司法局在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上取得的成绩。

肖组长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握三点:

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不折不扣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因时因势强化安全监管措施。继续坚持社区矫正工作例会制度,继续完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各项台账,强化重点人动态摸排机制,做到底数清、动向明;严格分类分级管理,坚持智能监测预警与人力监督管理相结合,实时掌握行踪去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准管控安全风险,坚决防止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

二是深入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多形式多途径宣传《社区矫正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依法组织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依据《社区矫正法》全面梳理现行社区矫正制度机制,找准实际工作的契合点、薄弱点,对标做优强项、补齐短板。

三是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做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弋江区司法局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和衔接配合,共同推动我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