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举办2021年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5 08:00 来源:区卫健委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3日,弋江区召开2021年度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会议暨卫生保健知识培训,会议特邀市妇幼保健院王守桂院长及儿童保健科两位专家以及区疾控中心、区妇计中心专家授课,辖区内托幼机构负责人及卫生保健人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会。

会上,区卫健委主任李利群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岗位责任意识,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人;二是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形势下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特别是托幼机构的防疫消毒工作,要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

培训中,市妇幼保健院王守桂院长根据儿童的生理需求,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指导,就学龄期儿童营养及体格发育问题,从营养的摄入及膳食的搭配、食材的烹饪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何海燕主任和其他几位老师悉心解读了“学龄前儿童眼及视力保健”、“幼儿社会情绪发展和筛查指导”等关切度较高的问题;区疾控中心急传科和区妇计中心儿保科的两位参会同志分别宣讲了《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和《弋江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现状与对策》。最后,举办方对各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进行了班后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合格证》。

通过举办此次会议和培训,我区进一步规范了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这有助于提升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的服务能力,更好地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