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元亩塘,养眼又养心

发布时间:2022-01-13 19:13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位于弋江区的元亩塘是芜湖市城南最大的一片天然水域,因形似元宝,又名“元宝塘”。新年有新貌,历经半年施工,备受城南居民关注的元亩塘环境提升工程一期已大部分完工。在清澈水塘边,3公里蓝色步道、4座亲水平台、70米过水汀步、可以俯瞰观景的朝霞亭……都已建成。冬日的暖阳下,已有不少附近居民漫步游玩其中,洒下欢声笑语。

元亩塘环境提升一期工程位于仓津路以东、弋江南路以西、江城国际以南,总面积395亩。经清淤、活水循环、水生植物生物投放等,180亩水域环境再次提升,水质清澈,没有任何异味。为提升生态品质,水塘中还新建了两座人工生态岛,种植了杉树、桃树等,让更多鸟类、爬行动物可以在此栖息繁衍。据施工单位安徽水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池塘里已有鲢鱼、鳙鱼等鱼类,后期还准备投放河蚌、甲鱼等。

不仅仅是水域面积,原来凌乱的两岸环境更是华丽转身:3公里环形蓝色步道间,连接着小型拱桥、过水汀步,老老少少漫步休闲其中,一路笑语;北岸破败不堪的3座亲水平台得以修复并在南岸又新建了1座亲水平台,有广场舞爱好者正欢歌热舞;山坡上的朝霞亭内,相熟的邻里正一边观景一边聊天;路灯、座椅等设施已完善;南岸新建的规划支二路方便附近新建小区居民出行……

元亩塘水环境,提升了城南人居环境品质,最造福的便是两岸居民。“原来北岸杂草丛生,到处种菜,一条小路坑洼不平,现在水清岸绿,又养眼又养心。”家住江城国际瑞华苑的黄女士边散步边夸赞,她还带着刚放假的孩子跨过步道,来到南岸登上朝霞亭。已是花甲之年的冯玉金住在塘溪源著,老人记得,去年6月刚搬来时,南岸一片荒芜,工程刚开工,没想到转眼间大部分就完工了,每到天气晴好时,他会带着孙女来这里晒太阳。相信全部完工后,风景更美更值得“打卡”。

元亩塘环境提升一期已进入收尾阶段,由于进入寒冬,苗木不易成活,南侧的绿化需等天气转暖后才可种植,预计3月可全部建成完工进入运营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