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组织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14:21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区中小学生将陆续迎来寒假。1月18日上午,为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快乐、有意义的寒假,弋江区组织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对春节前后违规校外培训整治工作作出了部署。副区长吴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文旅体局、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公安弋江分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以及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习了《芜湖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和《弋江区校外培训机构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重点工作、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各部门职责分工。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会上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区分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类别,明确了相应主管部门。

会议强调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学生课业负担,事关全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局、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会议要求,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各部门的职责,加强分工协作,共同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工作。一是强化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力度,并逐门逐户做好宣传;二是要求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各部门严格审批标准和流程,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