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6-17 20:53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6日,区市监局联合中南街道在新时代商业街清风雅韵社区广场开展弋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养老钱”集中宣传专项活动,向老年人等群体普及宣传食品药品保健品等安全骗术,共计悬挂3条横幅,设立展板3块,发放宣传册等宣传物品500个。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定点宣传、派发宣传册、悬挂横幅、讲解展板等方式,重点向老年居民详细介绍了短信中奖链接、虚假宣传、涉老“保健品”等常见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今年以来,区市监局面向老年群体,在辖区内广泛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整治工作。辖区各所工作人员走进店铺、商场等人群聚集的地方进行广泛宣传、摸排线索,共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意识,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