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筑牢防护网 践行暖民心

弋江区举办2022年放射卫生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1 11:33 来源: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姚应梅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践行省卫生系统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筑牢全民放射防护安全网,弋江区卫健委、弋江区卫生监督所于2022年6月17日举办全区放射诊疗安全培训班,共计34家放射诊疗机构60余人参会。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卫生监督所放射卫生专家授课。专家开篇以一起真实鲜活的放射事件案例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听课热情,继而生动讲述了放射诊疗安全管理、放射工作场所设计、放射防护三原则等引人入胜的精彩内容。随后,弋江区卫生监督所职放科负责人对放射工作人员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工作管理提出了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还就放射卫生知识进行了现场考核,对合格者发放了放射工作人员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放射诊疗机构对做好放射诊疗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知,增强了放射工作人员主体责任意识、依法执业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加强对放射诊疗机构的督查、指导,切实维护好放射工作人员、患者和受检者的健康权益,以查带培多举措落实暖民心行动部署,对违法行为也将依法严格查处,促使放射诊疗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