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青春护苗 预防溺水

发布时间:2022-06-23 17:18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夏季是青少年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临近暑假,为加强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6月21日,团区委、区教育局、马塘街道联合芜湖市蓝天救援队在马塘街道元亩塘社区开展“青春护苗·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马塘小学学生席地而坐,团区委副书记宣读了“书香一夏,谨防溺水”倡议书,倡导大家防溺水注意事项,提倡利用暑期充实自己,做有意义的事。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纷纷在“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签名横幅上签名。蓝天救援队在现场为学生讲解了应如何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分析溺水事件发生的原因、遇到溺水事件应如何处理等知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青少年传授防溺水知识,强调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并邀请同学们进行实操训练,帮助同学更好地理解应如何进行急救处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救能力。




活动还组织了现场的小朋友参加“最干净城市小小志愿者”活动,清理活动现场和附近垃圾,为打造最干净城市助力。

本次活动以丰富活泼的内容,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在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增强了人人参与最干净城市主人翁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