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与法同行,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2-06-23 18:24 来源:区检察院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讲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助力法治校园建设,2022年6月20日下午,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宁优虎前往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萃文中学(中央城校区)与该校书记、执行校长陈梅芳以及副校长茆振斌、德育主任叶守文开展座谈。

作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宁优虎向学校执行校长陈梅芳详细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法治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征询了学校对于法治宣讲及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需求。针对学校提出的在校园霸凌、不良出版物、学生自护等方面加强宣讲力度的要求,宁优虎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专题讲座、网络课堂等活动,全面普法、深度普法。




今年以来,弋江区人民检察院8名法治副校长肩负着指导、协助辖区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参与安全管理等工作职责,以法治课、普法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检察开放日等形式,向辖区所有中小学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专门制作《拒绝有害出版物》的网课视频,清朗未成年人阅读环境。辖区20余所中小学以主题班会形式播放该宣传视频,被安徽扫黄打非、今日芜湖、弋江发布等省、市、区级融媒体平台转发,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辩“非”能力和安全意识。

下一步,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与学校、家长手挽手,筑牢校园安全网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