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积极推进政府部门综合财务报告工作“三步走”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2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弋江区财政局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5月17日至6月20日,弋江区财政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分批培训、集中编报、现场校验等,组织全区53家一级单位,39家二级单位,开展2021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报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如期高质量完成了部门财务报告和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编制工作。弋江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完善编制工作流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步骤,为编制工作有序开展夯实基础,积极研究全面反映政府财政财务状况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积极沟通协调,提升财务报告编报水平。有效把控编制过程,针对编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探讨和研究,积极寻求有效解决办法,确保全区部门编报工作顺利完成。因教育下属单位学校均是老师代理记账,编制财务报告困难重重,期间弋江区财政局组织27家学校财务报告编制人员集中培训,并多次进行个性问题现场解答。

三是认真总结经验,提高政府部门财务管理水平。积极强化财务报告编制审核环节,加强预算单位对财务报告编制工作重要性及严肃性的认识。弋江区财政局将在政府部门财务报告汇编基础上,全面梳理政府资产、负债、收入、费用等情况,及时梳理编报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及解决办法,整理出编报工作要点,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编报工作提供有力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