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心“未”爱,请收下这份暑期安全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2-08-09 20:22 来源:区检察院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夏日炎热,儿童溺水、食物中毒等安全问题高发,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急救知识,8月8日下午,弋江区检察院在江湾书院“弋”心“未”爱法治微书房开展暑期安全知识专题宣传,为小朋友们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检察官用安全知识小视频、主题动画等符合孩子们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的有趣方式,结合一问一答积极互动,从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三方面讲解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以及相应的预防和应对措施。

通过相关视频案例,告知小朋友们天气炎热注意避暑,不要在河边、水池嬉戏打闹,不要私自下河游泳等。同时教会小朋友们遇到紧急事件时,要确保自身安全,及时呼救求助。

此次安全知识宣传,让小朋友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安全防范知识的重要性,具备了基本的自防自救能力,共同构筑出生命安全的坚实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