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守护“舌尖安全”,检察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21:25 来源:区检察院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增强市民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8月8日下午,弋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弋江区大润发(花津店)超市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分发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形式开展宣传,向过往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提高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关注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

随后,检察人员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就散装食品卫生防护问题开展了“回头看”行动,在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的同时,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商家要严格做好食品卫生防护工作,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是人民群众一直都关注的话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守护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