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才聚弋江·共话振兴”乡村振兴大讲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0 17:21 来源:弋江先锋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进一步巩固弋江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8月5日下午,由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农水局联合举办的“才聚弋江·共话振兴”乡村振兴大讲坛活动在白马洞天书院开讲。活动邀请了涉农街道相关负责人、各村党委书记、新型农业经济主体负责人、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驻村选调生等2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区人才服务中心、区农水局分别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解读了芜湖市“紫云英人才计划”、“弋江区人才政策30条”及《弋江区农业扶持政策实施细则》。交流发言环节,各街道讲述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的发展状况,详细介绍了当前的发展状况,谈了自己的看法、感受、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各农业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态发言,安徽水韵软体动物繁育科技有限公司江阿浩认为销售渠道是支撑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要充分利用好大地批发市场这个综合性专业市场优势,结合向大型商超销售的方式,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创新创业带头人方勇则提出了自己的创业计划,希望依托政策支持,发展农村旅游经济。安徽袁粮水稻产业有限公司乔保健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提出发展乡村经济要以产业为抓手,让农民有事做,有产业发展,同时依托政策支持,合理利用农村闲置资源,将资源转化为经济收益。




    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仰运作总结发言。仰运强调了区领导对乡村振兴的重视,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常态化开展下去。仰运肯定了在场所有人为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提出乡土人才是重要的乡村人力资源,加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对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希望依托区农水局即将出台的《弋江区农业扶持政策实施细则》,激发更多农业经济人的积极性。



    乡村振兴大讲坛活动,是党政机关和农业经济实体的交流平台,将有助于了解农业经济需要,从而制定出相适应的扶持政策。下一步,弋江区将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村振兴整体谋划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街村两级的主观能动性,为弋江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推进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