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共建教育“朋友圈” ,结对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0 17:29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一个在皖南一个在皖北,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与亳州市利辛县,在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建立了“朋友圈”。

两地学校资源如何共享?优势如何互补?教学质量如何在共建中共同提高?带着这些思考,日前,弋江区与利辛县教育结对共建活动在利辛县如期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利辛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施朝东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弋江区与利辛县结对共建在小学教科研方面的又一成果,更是为两地老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力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推动了“双减”背景下“互联网+”教学的深入研究,把每一堂课上的“有意思、有价值、有意义”。

“这是落实‘双减’工作的交流探讨活动,我们将与利辛县一同努力,通过持续、深层次、多元化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推动两地学校在师资队伍培养、教育质量提升、学校特色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资源共享,促进两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弋江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马静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