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医疗帮扶“结对子” 共建健康“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2-09-20 21:21 来源:中安在线,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共建医院,捐赠设备,组织医护专家开展健康义诊、医疗讲座,协调各级医院结对共建……自开展结对共建以来,弋江区在医疗帮扶上注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着力向利辛输送“弋江医疗经验”,携手利辛县着力填补医疗领域短板解决民众就医难点,“健康利辛”得到大幅度提质升级。




9月16日,在利辛县中医院专家门诊门口,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芜湖市眼科医院眼科专家石凡军博士正在给前来问诊的群众把脉问诊。

“白内障是一种慢性眼病,不仅会造成视力下降,还可能会诱发青光眼急性发作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导致失明。白内障的发生过程,就像鸡蛋清变成熟蛋白一样,是不可逆的,只有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方法。”芜湖市眼科医院眼科专家石凡军博士介绍。

据了解,本次义诊共接诊200人次,帮助8名困难户免费开展白内障手术,让当地群众在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同时,通过手术带教形式指导利辛县中医院白内障手术2台,促进了利辛县中医院眼科服务能力的有效提升。

编织医疗协作网,在医疗帮扶路上,石凡军博士是弋江区帮扶利辛县的一个缩影。为全面做好帮扶工作,今年以来,弋江区持续深化结对共建,按照利辛县“需要什么”弋江就“提供什么”,重点选派专业对应的医生,发动结对医院、社会力量捐赠相应设备,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向利辛输送弋江力量,在专业技术提升、重点专科建设、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注入了强劲动力,利辛县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帮扶、资金帮扶等方式,‘利辛·弋江’两地医疗结对共建对维护利辛县群众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增强了利辛县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弋江区卫健委主任李利群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