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举办区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16:34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提高商贸流通领域各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压实各项工作举措。9月21日,区商务局举办区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培训会议,弋江区境内各大型商超综合体、非星级酒店、餐饮及美容美发行业等三十余家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特邀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专家和安徽省象啦啦消防培训学校专业教官,针对《第九版疫情防控指南》和《安徽省消防条例(2022)》及作出详细解读,并对疫情防控新政策、重点场所火灾预防、扑救、组织逃生等知识进行了主题培训和现场演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新的防疫指南及消防条例有了深刻的认知,提高了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区商务局结合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疫第一责任人”主体职责,持续做好本单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门岗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查验“两码一证”、测温、要求进场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根据“应检尽检”工作原则,落实好本单位工作人员三天一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三是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抓好落实,全面压实经营主体的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全区商贸领域持续稳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