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医保分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点燃白血病儿童生命星火

发布时间:2022-09-22 18:57 来源:医保分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感谢你们周到细致的服务,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告知我转外就医可以直接报销,孩子的治疗费用真不知道咋整了……太感谢了!”2022年6月16日,低保户汤先生代表身患白血病的12岁女儿向弋江区医保分局送来诚挚的感谢。

汤先生是弋江区火龙街道围山村的低保户,家庭捉襟见肘。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汤先生的女儿不幸确诊白血病,在省立医院治疗期间总医疗费用高达71.52万元。一头是难以负担的医疗费用,一头是病榻上生命垂危的女儿,汤先生一筹莫展。弋江区医保分局工作人员得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汤先生核实患儿相关医疗费用信息,并协助患儿在省立医院成功办理异地结算,顺利享受转外就医直接报销政策。

据统计,该白血病低保户患者享受基本医保29.06万元、大病保险26.31万元、医疗救助4.08万、倾斜救助11.61万元、医院单病种结算减免8.76万元后,报销比例达到97.02%,汤先生真切地感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福利。

近年来,弋江区医保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狠抓经办服务,落实医保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地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