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暖民心!这个老年助餐点里人气足

发布时间:2022-09-27 17:26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老年助餐工程是我市贯彻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解决老年人就餐难的有效途径。近日,记者在弋江区中南街道滨江社区“暖心居”养老服务站看到,助餐点投入运营不到一周,已有75名老人登记领取助餐券,乐享每日幸福“食”光。




中午11点半左右,滨江社区暖心居助餐点前来取餐的老人手持助餐券有序排队。助餐券有三种颜色,对应了60岁以上、70岁以上、80岁以上三个年龄段的老人和不同的就餐补贴标准。80多岁的刘兰英对饭菜很满意:“配餐点让我们这些子女不在身边的人,解决了中午买菜烧饭的问题。配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适合我们清淡的口味,在这吃饭省事又省心!”

除提供饭菜,对于出门不便的老人,暖心居助餐点还安排送餐服务。低保户熊广财一家身体状况都不乐观,大儿子因糖尿病后遗症,近乎失明,吃饭成为家中最大问题。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登记,安排社区志愿者每天为老人一家送餐,解决后顾之忧。




“小餐券里装的是大民生。我们将持续通过微信平台、业主群和现场等多渠道宣传,提高老年助餐知晓度和满意度,让更多辖区老年人吃上‘暖心饭’,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滨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