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少年,“足”够精彩

芜湖市弋江区第五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27 17:47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弋江少年,“足”够精彩。9月25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场萃文中学大学城校区和萃文中学中央城校区决赛终场哨声响起,为期六天的芜湖市弋江区第五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本届校园足球联赛由芜湖市弋江区教育局主办,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协办,澛港小学、安师大附属萃文大学城校区、高新实验学校、利民路小学承办。来自全区共21支代表队,441名足球运动员参赛,经过小学六轮、中学5轮,共计11轮的比赛,在 安师大附属萃文大学城校区圆满顺利闭幕,并进行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

 


     整个赛程,运动员顽强拼搏、裁判员公正严明、赛程规则科学严谨,尽显弋江少年,“足”够精彩。


 


    赛场上,强攻严守、带球过人、长传突破、飞身铲球……足球小将们步伐矫健、配合默契,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比赛,蓬勃的英姿彰显着青春的朝气,拼搏的汗水挥洒诠释出竞技的魅力。


 

 

 


     经过二十场次的激烈比拼,最终澛港小学获得小学组冠军,萃文中学大学城校区获得初中组冠军。


 

 


    本次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充分展示了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弋江区中小学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成效,是我区7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和16所市足球定点学校的一次足球大练兵的成果集中展示。近年来,弋江区中小学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普及足球知识与技能,培养学生足球兴趣。让他们“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动足球运动的蓬勃开展,让“足”梦少年“弋”直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