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高新区规划建设部:多举措筑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8 17:54 来源:规划建设部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安全责任重大。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广大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意识,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划建设部紧紧围绕招投标领域、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清理,筑牢广大干部廉洁自律底线。

深入开展招投标领域“清风行动”。9月份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关于整治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突出问题的工作部署和省委“一改两为”工作精神,切实解决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规划建设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开展招投标领域“清风行动”自查工作,梳理本单位招投标领域风险隐患,有效促进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持续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录。9月28日,组织本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片《执法者的迷途》。通过“以案释纪、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期间,张勇部长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为广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深刻警示广大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接受监督,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开展专题党课。三季度以来,规划建设部副部长董晖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从严治党》专题党课,通过“共产主义信仰是思想基础”“组织纪律是制度保障”“党内外监督体系是坚固防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根本立场”等四方面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阐明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新时代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融入时代要求和社会发展趋势,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近年来,规划建设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着力改善民生,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上下同建、狠抓落实,先后荣获弋江区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第十九届市级文明单位、芜湖市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等荣誉。下一步,规划建设部将深入推进“双联双应”单位塔影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共同组织观看生态文明主旋律电影《郭富山》,持续开展好警示教育,强化源头治理,多举措推动规划建设部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