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守住“养老钱” 护航“银龄人”

发布时间:2022-11-18 17:11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吴明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普法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2022年11月15日,弋江区金融局联合白马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开展打击养老诈骗暨资本市场普法宣传活动。


 

弋江区金融局按照知责、明责、确责、履责、尽责的工作要求,每周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宣传模式,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在人员密集场所、公共交通出入口、小区出入口、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收集发生在身边的涉养老诈骗案例和非法证券投资活动编辑成小故事向重点人群发放,用身边的案例警示群众,揭露利用金融、保健品、虚假电话等诈骗套路,切实提高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让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不留死角,让资本市场普法“走透”千家万户,“走透”每个老人心间。

接下来,弋江区金融局将继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辖区内人民群众合理消费和证券投资产品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维护好公众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