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全市首家智慧化办税服务厅启用

发布时间:2022-11-28 19:27 来源:区税务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8日上午,芜湖市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在弋江区正式启用。

芜湖市弋江区智慧办税服务厅依托大数据、物联网打造了一套集导税、办税、学习、监管为一体的智慧办税服务体系,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可靠、智慧温馨的办税体验。智慧办税服务厅内设智慧导税区、智慧办税区、学习体验区和智能管控区等4大功能区。

纳税人在完成首次身份识别后,便可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办税服务厅。在智慧导税区,可以为纳税人推荐“个性化”常用功能、提供涉税“体检”;在智慧办税区,纳税人可以在自助设备上享受“引导式”涉税业务办理;在学习体验区,纳税人可以享受VR学习等“科技化”学习方式;在智能管控区,搭建了远程运维管理平台、智能防控管理平台以及税收决策分析平台,实现前台与后台管理的有效衔接。




据国家税务局芜湖市弋江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办税服务厅在已有的自助办税服务上实现了三大创新。其一是上线“纳税人体检”功能,系统可以对纳税人开展“全景式”精准画像,通过动态分析涉税指标信息对纳税人进行“把脉问诊”,自动生成税务“体检报告”,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防范涉税风险隐患。其二是辅屏辅导服务,纳税人在自助终端操作时遇到问题,可以选择“联系客服”的远程辅导,由后台工作人员同屏引导,“手把手”指导纳税人完成操作。其三是VR学习,智慧办税服务厅结合了实体化“纳税人小课堂”,提供从企业设立到注销过程中的政策培训与办税辅导,并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将课程带回家学习。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持续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弋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刚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