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11-25 21:56 来源: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4日下午,弋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区30余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合伙人“弋”起谈服务座谈会,通报事故教训,分析风险隐患,共同研究防范对策,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消防监督人员通报了在前期检查中发现的违法建设、管理混乱、意识淡薄、设施损坏、隐患整改缓慢等共性问题,分析了疫情防控、季节转变、生产加速恢复形势下以及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不到位、设施器材不完好等多种因素交织叠加带来的现实风险和火灾威胁,并从自查自纠、加大投入、整改隐患、完善制度、建立体系、深化宣传、制定预案、加强演练以及提升消防管理能力和防范处置水平等方面进行服务指导和工作部署。

参会人员还观看了火灾事故警示视频,进行了消防业务理论测试,不遮不掩查摆了企业在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隐患,并表示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隐患漏洞,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采取随机抽查、错时检查、部门联查、重点监管、信用惩戒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统筹监管执法与服务指导,不断提升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防范恶性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