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多措并举推动发明专利量质齐升

发布时间:2024-03-19 15:12 来源:弋江区市场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弋江区对2023年度安徽省专利奖获奖企业进行授奖并举办专利奖申报辅导会,弋江区共有15项专利获奖,其中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摘得外观设计金奖,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摘得专利银奖,安徽华夏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摘得外观设计银奖。

安徽省专利奖是我省知识产权专利领域重要荣誉奖项,旨在激励在本省区域内,取得专利并实施、为促进安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也是评定为高价值专利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弋江区专利奖获奖质量连年创新高,累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5件,省级专利金奖4件,银奖7件,优秀奖40件,共计56件;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超40件,领先全省。

据悉,弋江区已连续三年举办专利奖申报辅导会,为准确把握安徽省专利奖申报要求,提升安徽省申报项目质量和水平,会议上就专利奖评审流程、注意事项及撰写实务等方面作辅导授课。下一步,弋江区将继续把握高价值发明专利在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以强化企业发明专利创造为核心,以提升发明专利价值为主线,全面提高发明专利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为建设创新型知识产权强区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