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春游江淮|弋江邀您来听春曲,品味黄梅戏文化之美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4 来源:弋江区文旅体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沉醉百年采茶调,衣襟总带黄梅香!3月22日(本周五)晚7点19分,由弋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百场黄梅畅响百家景区”活动即将在松鼠小镇拉开帷幕。


您或许从未完整地看过一场黄梅戏,但一定能哼出“树上的鸟儿成双对”这句熟悉的旋律,这句戏词就是黄梅戏经典之作《天仙配》中的经典片段。黄梅戏,又称黄梅调,怀宁高腔,是中国五大戏曲之一,它起源于安徽,深深扎根于这片丰饶的土地,不仅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和民族精神内涵,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吴朝霞、周洁群等多位芜湖市艺术剧院的戏曲名家前来献艺,《谁料皇榜中状元》《洞房》《夫妻双双把家还》等多个黄梅戏经典剧目选段和传统非遗技艺《变脸》将在松鼠小镇轮番开演。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戏曲文化互动区,观众们可以在这里近距离地与戏曲老师们交流互动,学习戏曲的历史、行当、唱腔等知识,亲身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前来打卡!

春风十里,又吹绿了“江湾”岸,免门票,免预约!快来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