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芜湖市弋江区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4 17:48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回顾过去五年辉煌成就,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6月24日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芜湖市弋江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原教育局多功能会议厅隆重开幕。


黄维群、汪敏、郎俊杰、项卫东、吴学林、张斌翔、黄静、颜新权、王宏伟、李兵、邹通团、李莉、薛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汪敏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01名,实到代表199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黄维群代表中国共产党芜湖市弋江区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肩负新使命 开拓新征程 奋力书写“五区一城”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从攻坚克难,过去五年取得新跨越;奋力崛起,未来五年发展面临新形势;创新发展,推动“五区一城”建设书写新篇章;从严从实,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提升新境界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黄维群指出,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中共芜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以人为本、改善民生,励精图治、从严治党,实现了弋江发展新跨越。五年来,区委跨越发展,托起了一座蒸蒸日上的实力之城;改革创新,夯实了一条充满活力的发展路径;砥砺奋进,扮靓了一座日新月异的美丽江湾;倾心为民,谱写了一曲舒心欢乐的和美乐章;风雨同舟,营造了一种团结拼搏的浓厚氛围;强基固本,构建了一个风清气顺的政治生态。

黄维群强调,弋江区今后五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和创新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聚力推动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融合协调,产业发展、城市品质、人才集聚、民生福祉同步提升,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区、协调融合中心区、绿色美丽生态区、开放转型集聚区、幸福共享样板区,奋力建设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特色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城区。

黄维群指出,站在又一个五年的新起点,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更前瞻的视野、更务实的举措、更有为的担当,奋力书写“五区一城”建设新篇章。一是全力打造实力弋江,构建产业集聚、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全力打造创新弋江,营造活力迸发、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三是全力打造时尚弋江,建设功能完善、形态美好的中心城区。四是全力打造生态弋江,展现城水共生、水绿交融的公园城区。五是全力打造幸福弋江,共建安居乐业、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黄维群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党,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提升。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以理论自信促进政治坚定;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以执行有力确保上下贯通;要深化干部队伍建设,以担当作为推动奋发有为;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严管厚爱确保风清气正;要深化民主法治建设,以坚强领导凝聚发展合力;要持续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打造坚强领导集体。


大会号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美好弋江南、智慧大江湾建设的壮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唯有日夜兼程,方能梦想成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这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劈波斩浪、建功立业,为弋江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查了中共芜湖市弋江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