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开展“红色工匠”“红色班组”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08:24 来源:区总工会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展示工匠风采。为激发广大党员职工的爱国之情、奋斗之志,6月29日,弋江区总工会、中共弋江区委非公工委在核工大厦开展“红色工匠”“红色班组”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活动,共计110名职工参加。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曹锦平,弋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涛,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叶跃枝,中共弋江区委非公工委副书记李忠银,安徽省核工业勘查技术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史春旺等出席。弋江区总工会主席吴正忠主持活动。



活动表彰“红色工匠”10名,分别是:航天特种电缆厂龚盛、铸彩美术培训学校代恒、三花自控元器件杜东、赛力机械胡贤普、鸠兹物业李泉、圣庭湖畔幼儿园茆丽娟、新亚特电缆彭建锋、海螺塑品熊献荣、泰和管业俞仕火、海川装备朱楠。表彰“红色班组”4个,分别是:安徽海螺川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机修维修班组、芜湖三花自控元器件有限公司截止阀装配车间、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设备部、安徽中梦维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新区行政人事部。

活动现场,李朝长、吴敏、姜玉龙、石羽凤、王欢5名党员职工分别以《做合格共产党员奉献新时代》、《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让信仰之光在心中闪耀》和《党在我心中》为题,进行党史宣讲,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感悟远大理想、筑劳初心使命,走稳走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张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是一件大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职工要精心组织学习、认真开展实践。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二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增强本领。三要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企业延伸,号召引领广大职工为我区四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实力弋江建功立业。

曹锦平向获得表彰的工匠和班组表示祝贺。他指出,“红色工匠”是工匠的杰出代表,“红色班组”是企业发展的引擎,广大职工要立足平凡岗位,诠释工匠精神。一是保持本色,加强思想铸魂、技能淬炼、品质锻造,做新时代红色工匠。二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匠心追求,为芜湖建设制造名城做贡献。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技能和精神发扬到车间里、流水线上,扎扎实实沉下身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工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