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黄维群:甘做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的“老黄牛”

发布时间:2021-07-06 08:07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作为县区党委书记,我不过是一名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群众实践的基层‘施工员’,一名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接棒员’,一名服务基层、企业和群众的‘服务员’。”7月5日上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弋江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维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继续在实干中砥砺担当、淬炼初心,甘做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的“老黄牛”。

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是黄维群的鲜明标签。“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弋江区001号服务员。”2020年4月,黄维群来弋江区报到时,在干部大会上如是表态。上任第一个月,黄维群便来到南瑞小区这一曾经全市最大的安置小区,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群众无不拍手称赞;去年11月,在全市率先实施“三心工程”,解决了数万名家长的后顾之忧……

一直以来,黄维群勇于突破、敢于创新,推动地方经济腾飞。在湾沚区(原芜湖县)工作期间,他抢抓芜宣机场建设机遇,超前谋划发展航空产业,千方百计找指标、引人才、落项目、集资金,如今芜湖县航空产业已实现“安徽造”飞机飞起来的目标;在弋江区,他全力推进高新区、高教园区“两高”融合,进一步明晰四大主导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2020年,高新区获批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综合排名晋升至全国第40位,招商引资考核在全市拔得头筹。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黄维群表示,将把参加百年大庆的激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始终保持一股闯劲、拼劲、钻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建设美好弋江南、共创智慧大江湾,推动弋江区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区、协调融合中心区、绿色美丽生态区、开放转型集聚区、幸福共享样板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特色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